小貝最近在托嬰中心的狀況很好,看來送她去嬰兒學校上課是一個很棒的安排!

老師每天都會在聯絡簿上寫著她今天的在校狀況、飲食狀況、便便狀況、睡眠狀況,還有溫度測量......等。
我想這些對老師們來說,應該已經駕輕就熟也覺得是正常的功課吧!

我每天下班接小貝回家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先打開聯絡簿,看看我們的小寶貝今天的狀況和進步。

突然覺得:在嬰兒學校,接受規律生活的作息,個性較為穩定,專注力的訓練和養成也變得更好。

當然,我必須感謝老師,因為有他們,讓我對這一團陌生的育兒有了更多的體驗和了解。

 

這陣子,我依舊每天早上7:00起床,7:00~7:45的時間,除了盥洗時間就是準備好她的一切用品,再巡過一次有沒有漏掉什麼。
7:50輕輕地幫她著裝換衣,準備帶小寶貝出門,必須於8:30am前到校。
學校距離我們家約開車10 分鐘。

自從小貝開始上課,每天早上我送她去上學,也沒見她分離焦慮,反而我跟她說bye bye...她都笑的闔不攏嘴....
天啊~學校是有這麼好玩嗎?  好玩到讓妳這麼愛學校的生活!!??

自從寶貝開始了學校的生活之後,她成為了該班班上第二個大的嬰兒。
她從一個生嫩的寶貝,直到進了學校,學校訓練她:
1. 會自己"熟練"地翻身
2. 會開始自己握奶瓶
3. 開始接受副食品 & 整個愛上匙餵
4. 喜歡運動、喜歡唱歌、愛講話....
5. 開始有更多雙向式的互動 (而非聽音樂,音樂是單向互動,音樂對寶寶的專注力訓練,是很不好的!與其聽音樂不如多念故事給她聽!)
6. 開始接受AVENT的臥把式水瓶練息喝水!
7. 訓練自己清潔牙齦的動作

寶貝開始接受專注力的訓練,老師並告訴我在家該如何照顧孩子,並養成專注力的訓練習慣。
我其實還挺開心的,雖然按表操課確實有些不方便....
但是,最近聽很多人說小貝「真的是一個來報恩的孩子時」, 我不免開始重新打量這讓人感到驕傲的孩子。

 

她是一個脾氣穩定的嬰兒,不隨便哭鬧,如果看她哭了就表示肚子非常餓了;看她鬧了就表示想睡覺了!
她會表態出一些動作讓我們知道,她現在有什麼生理需求!!!
上一次看醫生,在台中遇到一個非常好的曾醫師,他說小貝是一個冷靜的嬰兒,除了吸鼻子不喜歡之外,喝喝汽水(噴喉嚨藥)、清清耳朵....
都呈現一個非常enjoy的模樣!!!
小貝的進步~是非常明顯的!

小貝很愛按摩,媽咪我每天都會幫她按摩,在她洗完香香之後,幫她著衣前,上好屁屁膏、上好Fee's的爽身乳液, 然後會一邊幫她按摩再幫她著衣。
這不禁讓我想起,當初懷孕時,登琪爾說孕婦spa課程對胎兒的穩定有很棒的成效,好像是真的耶!!!
那時候我幾乎3天一次spa,或最後到後期是2天一次spa.... 以解決背頭問題 (我懷孕時,腰沒有痛過)
七個多月,小貝的胎動非常明顯,肚子不大,卻很調皮。
原來那時候給的spa.... 現在小貝應該還是有印象的。
於是我也開始了好一陣子的嬰兒spa按摩, 自己沒有過多的研究,但依我對spa輕熟的手技,很快的讓小貝非常非常陶醉在媽咪的好技術中。
現在有時候她睡覺,安撫她睡覺我也會多幫她輕輕畫圈按摩臉龐.... 小貝進入睡眠~不到5分鐘!! 哈哈!!!

啊~離題了~ 小貝在學校....到底是怎麼樣呢?

從第一天送她上課,我其實很想撥電話問老師她有沒有惹麻煩?
結果我還沒打,老師就先打來說了她在校的狀況,老師說,她在學校以新生入學第一天的表現算相當不錯喔!!!

在學校的陣子, Sandy老師對小貝疼愛有加!
因為小貝是他們班的開心果!
自從她會非常熟練的滾來滾去之後,現在的小貝開始會練坐,而且不會東倒西歪的了!
腳也越來越有力氣,每天都在訓練她的腳丫力量...... 看來她還真想常常爬起來站著呢!!!!
(我實在想奉行多爬的觀念.....孩子不要太早學站~ 真的!!)

本週的日記,老師有以下的紀錄:(截錄幾筆重要的~)

100.12.20 『社交能力』
活動時,雅翻滾四處玩耍,滾到同學旁邊後,雅雅都會先很熱情對著同學笑咪咪,隨後就會要伸手摸對方。而同學看到雅雅笑咪咪時,也出聲回應雅雅,讓雅覺得更有趣!兩個小baby就像相見歡,妳一言我一語,說個不停,真是兩小無猜呢!!!!

100.12.16  『扮鬼臉』
今天活動時,讓雅雅面對著Sandy老師,然後張大眼睛伸出舌頭,或鼓起臉頰來和雅雅玩玩,雅看得目瞪口呆,好像在看表演一樣。後來,也發現雅雅有俏皮的伸舌頭,像是試著在模仿一樣,玩得可開心呢!

100.12.14  『活動觀察』
今天活動時,將一隻手高舉在雅頭上,然後一邊讓手朝著雅以螺旋狀動作緩慢落下來,同時一邊唱"小密蜂"等兒歌。等唱到後面時,加上雅的名字,一邊在她肋骨處及肚子上輕輕搔癢,雅被逗得笑得闔不攏嘴,不停手舞足蹈,而這遊戲也會讓雅訓練到「預期事情及記憶的技巧」不妨在家裡也可以和雅雅玩這個小遊戲唷!

100.12.13  『餵食觀察』
今天首次在學校吃粥的雅表現得很不錯唷!~且也順便看看雅學坐的動作是否熟練,準備好餵食粥用品後,帶著雅背靠著牆坐穩,雅一看到Sandy老師手上的粥,眼睛睜得可亮的勒!當餵第一口時,雅毫不維護形象大口吃,咬沒多久就吞下去,吃得津津有味!且雅似乎因在家中有練習吃,所以泯出來的粥也少很多,幾乎吃光光就連老師要結束時,雅還想和Sandy老師搶碗,吃得欲罷不能呢!

100.12.8  『問題探討』
孩子的動作發展有些會發展較快,有些會慢一些,雅目前還不算太慢,在進度當中!其實雅雅現在會把腳ㄚ子舉起吃,也是也有運用到手眼協調喔!~平常Ma可以抓起雅雙手互相拍拍手唱兒歌、或用有顆粒的小球試雅的手掌滾動,按壓,當然也可以於全身這樣做刺激,只是手掌與腳底的觸覺感受器較多,相對受到刺激也較敏銳。另外,也可以和雅玩拔河小遊戲,用一條小方巾、或小被子,讓雅拉一角,Ma也拉另一角,則也是可以運用到小肌肉喔!!! 

 

小貝的托嬰生活算是很精彩的生活!
為了貼奶瓶和校園會用到之日用品,幫小貝印刷了好多張的大嘴猴的貼紙,上頭寫著:鄭旭雅
真是可愛極了!!!

1001109-1.jpg  

 

昨天接妹妹下課,老師有提到本週五有聖誕party.... 希望我們可以幫她準備好打扮一下!!

老師會再幫我們拍照片! ~ 天啊~終於開始有那種托育兒的感覺。

聽到妹妹學校要辦party.... 希望她可以繼續保持著這種可愛的社交態度,好好跟同學玩一玩喔!!!

 DSC09515.JPG     

 

 

5m27d,再過幾天聖誕節前夕, 她就成為正式滿6個月的寶寶了!!
我們為了週末的聖誕趴也卯力打掃家裡和小小的妝點~ 希望能更有過節的氛圍。

小貝妞現在最愛人家叫她:「小妞妞」.... 每次聽到人家這麼說,她總是咯咯笑個不停。

小妞妞最近最愛的就是晚上跟媽咪一起在小小的浴缸裡泡澡的喜悅,幫她買的Vital Baby系列旗下的戲水小鴨也應該快要到貨了吧!
希望可以快點派上用場,然後,好好得來個親子戲水時間啊!!!

 

妞妞進入了大一號的階段,目前她得奶量沒有增加,一樣維持在180ml每餐。
根據學校老師的說法,其實這樣的奶量在班上算前2名的....相當ok!
老師有特別教待「回家吃後一定要依照著作息,一樣定時定量,不要以為她時而多喝,時而少喝就是好的。」
『穩定的作息來自穩定的飲食習慣,越穩定的飲食習慣也有助於寶寶對專注力養成的幫忙。』

專注力? 瞎咪? 為了有切身之痛~ 我還是乖乖聽老師的訓練方式較為要緊!!!!

加油~~寶貝~妳快滿6個月了~~~ 媽咪好期待喔~!!!

 

 [貝妞的媽│最近忙什麼新鮮事?]

自從產後掉髮掉到一個讓人幾近抓狂地步的時候,我決定找一天平日休假,好好地給自己一整天的美容日!
預約了一早11:00am~1:00pm 先是去新國自在的貝拉做光療課程
下午2:30~5:30 找RUBY燙了一個大波浪捲的髮型....成果很讓人滿意!
頭髮瞬間像是膨脹了起來~ 整個就是平常髮量的兩倍感~ (視覺上的感覺)
中間零碎得時間就去我家後院~~哈~~~新光三越補了一些家用品的小東西,和寶貝厚棉冬衣準備迎接寒流。
大波浪讓媽咪我看起來更簡單有型~ 不需要過多的吹整~ 簡單就可以打理好&出門!!!
重點是:設計師Ruby說:『妳頭髮根部那些掉髮都已經長出來了耶~~』天啊~灑花瓣~這絕對是好消息啊!!!  賀~!!

 





BRANDA & BECKY 在Facebook!!!!!

Branda Chen ● 歡迎加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