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我算是很幸運的媽媽,自從生下小貝之後
月子中心照顧了一個月,我自己帶了一個月,然後9/4~11/18給前褓姆幫忙帶
平常假日回到台北看外婆外公、或回楊梅看奶奶爺爺,也幾乎都有他們的幫忙,而讓我們輕鬆不少!
以前剛生下小貝時,滿月後的第二個月她天天和我一起朝夕相處,可能那時候的我生澀沒經驗。
就這樣掛著一顆無敵愛孩子的心,一路忍著、適應著過去所沒經歷過的生活。
孩子這麼小,當然不懂事,這時候是我們大人要配合她的作息,而不是一味的要她來適應我們。
於是前三個月的我們幾乎足不出戶.... 一直這樣保護著她。

 

最近自從11/18從前褓姆家接回自己帶之後,這半個月的相處,讓我發現我家小妞可愛的地方!
也許,是我進步了!(小小臭屁一下....嘻!!!)
手腳動作也變得更伶快了,現在每天都會有固定家事的時間。
以前洗澡洗奶瓶、洗衣服、衣床單被單、毯子....等,都很沒有流程感....想到什麼就做什麼!~
三不五時,小孩再來哭一下鬧一下.... 也找不出原因跟她在那邊耗!
而現在,已經可以理出頭緒,自己也知道每天如果把孩子跟工作的時間比例抓的很完美!!!!

 

11月的後半個月,小貝重新開始適應台中的生活。
台中的氣候溫度相當好,出門也不用吹到風(從停車場>>>停車場),她被保護得很好。
每天太陽高高掛.... 溫度適宜....風量也都ok.....   直到12月的開始,小貝的作息也在我們一起努力之下,調整到一個不錯的程度。

好不容易終於安排12月進托嬰中心,解決了白天要認真上班的這件事!
於是我們終於開始了白天托嬰,晚上自己顧孩子的"真正為人父母生活"。

於是近來開始的行程就通通變成:
7:00am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起床,準備泡牛奶給妹妹喝
7:00~8:00am  估計她會便便一次
8:30am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抵達托嬰中心
8:50~09:40     我的家事時間without baby at home
9:00~11:00     睡覺休息時間
11:30am          喝奶時間
(中間有換尿布、妹妹會再便便一次、然後運動上課時間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:3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奶時間
(中間會再check所有小baby尿布、和上課時間)
5:3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睡覺休息時間
6:0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班,準時開車去接她(6:30pm 最晚pick her up)
6:4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返回家裡
6:40~7:20pm  休息時間、洗澡時間
7:3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喝奶 180ml/次
7:45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食品時間 20~30ml/次
8:00pm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開始想睡覺 ,一路睡到~ 7:00am
00:00am          會輕聲從嬰兒床抱起她喝最後一次奶(昨天她是閉著眼睛把180ml的奶給喝光的),中途根本沒醒來!!!

而晚上8:00pm以後她睡覺的時間,就是我身為媽媽應盡責任的開始:
1. 簽回聯絡簿,並詳細閱讀老師寫著她今天在學校的行為和狀況。
2. 準備老師交代的備品:比如尿布、口布巾、奶粉、米精....等。
3. 清洗奶瓶、奶嘴、和污衣袋內的紗布巾、和髒圍兜....還有剛剛洗澡換下的髒衣服。
另外,要寫上今天的回饋給老師,並終實紀錄她校後返家的飲食作息時間。

一切都完成的時候,妹妹通常也睡著了,而我也終於完成她的所有事情

終於有自己的free time了!!!!

 

不過當媽的說句感性的話:

自從妹妹開始自己帶之後,真的有感覺,跟媽媽爸爸的感情有更緊密,
比起每週見兩次面,和只有週末自己帶。現在的狀況真的非常好!

我開始知道妹妹的個性、脾氣、和她的氣質。
也開始知道她的需求、每會有的每種動作後面代表的意義!

最後就是,妹妹很愛撒嬌,現在抱我的姿勢和態度都跟以前不同!
以前好像是偷抱別人家的小孩,現在她會緊緊的勾住我的脖子或肩膀....
死命的抱著,怕爸爸或媽媽離開她身邊一樣!!!
每天睡前對我笑、跟我呢喃....
每早早起對我笑...讓我感受她可愛天使的一面!
她是一個作息很穩定的孩子,睡覺時間到就乖乖睡覺,吃飯時間到,我們就得遵循著老師的作法,養成她專心喝奶的習慣。
週圍不要有亮亮的電視或電腦晃她眼前吸引她的注意力,這樣對吃飯習慣的養成不好!

現在每天親手幫她洗澡,陪她渡過她最愛的洗澡、換尿布時間。
晚上轉音樂鈴讓她聽聽音樂,好比較容易入睡!!!
陪著她長大的我們夫妻,最近發現她好像又長大了! 臉的樣貌又跟之前不太一樣了!!!



老師說:「雅是一個愛笑的孩子,她對任何老師抱,她都會笑!」

『人家接近她,她不會有驚恐的反應和態度,反而都笑臉盈盈的』

『睡覺時搖她起來要喝奶,或者上課,她也沒有起床氣!』

『上課時間,她老是在好奇別的同學的表情、用好奇的表情看著別人手上的玩具。然後會看人家玩~她也會笑! 玩具輪流玩,玩到她手上,她第一個反應就是放進嘴裡吃吃看!!! (老師說,玩具每玩玩一次,要交給下個同學前都會擦過消毒...)』

 

第一天上課

第一天她上課,雅雅的舅舅和舅媽開車帶雅雅和晴晴姐姐、涵涵姐姐同一部車,一起去上課!!!

把雅雅抱給老師時....

她回頭對媽咪笑了笑....我揮揮手跟她說掰掰~擔心自己捨不得她.... 想趕緊快步離開....

她一直對我笑.... 沒有哭....

直到晚上去接她時,我偷問老師說,早上我離開時她有哭嗎?

老師說:沒有! 就直接抱回教室,讓她開始適應環境。

但早上有一次哭,是因為肚子餓(還在調整配合老師的作息)而哭的!!!

第一天上課,雅雅對環境、燈光、還有旁邊的baby很好奇...一直在看人家....

好像人家怎麼做,她才知道要怎麼跟著做一樣.... 好聰明知道去看人家...!!!

不過老師說,據第一次上課的新生baby來說,雅雅表現的很不錯!!!!要繼續加油!!

 

 

而我~ 當雅雅如果也適應了那裡的環境,那麼,我也該開始努力適應這樣早起的生活。

加油啊!!! 旭雅媽媽!!!!  

 

 Tips Time.....

昨天一位美女朋友...Becky跟我分享了一個iphone好玩的日文軟體
下載之後,打開軟體拍照,或讀之前拍的舊照,就可以測這樣人、事、物的價碼!!
感覺一個勁就是超好玩.....
於是趁妹妹熟睡時~來偷玩一下......

第一次拿妹妹的舊照片來試...... 

天啊~~~ 竟然就中了頭獎.....聽說是全軟體最貴的85兆円.....(超強....灑花瓣啦!!!)

112.jpg  

 

然後..... 不死心....於是拿出一張自認為更可愛的照片來試試.....

結果,竟是:5,040 円

天啊~~~怎麼會這樣呢~~~~~~

111.jpg

高級醬油180ml的身價..........瞎咪.........

(小貝媽OS: 這絕對是仿冒的公主,快脫光,我要驗明正身!  )

 

 

哈哈~~~~博君一笑啦~~~~  軟體名稱:「 いくらちゃん 」 

是免費軟體  Free Charge 喔!!!

歡迎大家下載來玩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