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貝從出生至今, 也已經3m15d了!
自從她第2m+初去了褓姆家生活之後,礙於時間,我們能盯她的進步,就變得很有限!
於是總是靠著零碎的時間,她回桃園中壢家的時間,可以好好跟她相處、陪她玩耍!

這小妞自從2m20d以後, 開始有吃手的狀況發生, 現在的她, 吃手吃得非常"習以為常",看得我們很擔憂!
教法總有好幾派,有人說吃手是一種運動和練習,也可藉此發現她的進步!
但吃手其實也是有缺點,不衛生和酸臭的手手,總讓我拿紗布巾和溼紙巾在手,隨時要幫她擦拭!!

DSC04021.JPG  
大姆哥,變成她最好的朋友!


然後從3m起,我有發現小貝的睡眠已經可以正式地分辨白天與黑夜!
她白天總是睡得很短,很淺,很容易醒來!
喝完奶、拍完嗝、然後玩一玩她姑娘自己又會睡著.....
直到下一次醒來的討奶時間!

晚上,則已經可以拉長時間!
雖然很多媽媽們的分享,都說孩子會不會夜奶的這件事,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和時間表!
有的可能一出生約一個月就可以不夜奶,有的到一歲多都還是會夜奶!
我則希望小貝可以早一點戒夜奶,除了理由一是方便我們照顧之外,理由二也希望她可以養成一個半夜就是睡覺、專心睡覺分辨晝夜的孩子。
起初褓姆說:「妹妹的半夜睡覺時間有拉長喔!如果半夜沒有醒來哭,妳就不要把她叫起來喝奶!」
我們開始訓練小貝,也不會認為『孩子半夜沒喝奶間距太長是不對的』這觀念。
畢竟,『正常的人類在半夜睡眠時間是不會饑餓的,嬰兒也是,有的時候要學會分辨,她是需要、還是想要?』說得真好!

於是我們開始訓練妹妹,半夜不可以想要討奶的這行為!
開始睡前最後一頓,一定餵飽飽,然後拍完嗝之後讓她舒服地睡著。
半夜就算她沒有哭、沒有醒來也沒關係。
如果她能一覺到天亮,那就更棒了!

於是寶貝現在已經可以從晚上10:30喝完奶,一路睡到早上8:40am 才醒來了!!
我一直以為那只是偶爾的"運氣好"!!
結果沒想到~ 寶貝真的戒夜奶了!!
有的時候偶爾她白天喝不太夠的時候,她會睡到早上7:30提早醒來!
但一般來說,平常她喝140ml.睡前可以喝到160ml.
然後就真的可以一夜好眠耶!!

真的運氣太好了! 看來我出運了!!!
接下來的新的訓練計畫,是要養成妹妹可以自翻身和抬頭的這件事!
我得繼續去找資料,看怎麼樣訓練比較好嚕~!
妹妹3m15d的狀況,只會抬頭,不會翻身!且抬頭沒辦法抬很久...............

這是她耍賴的証據! 每次都這樣抬一抬....累了就給我趴著睡....不練習了....欸! 真是讓我無言!

  

 

 

becky:媽咪~妳看我的櫻桃小嘴....來來來....來親一個嘛!
DSC04161.JPG       


becky:媽咪~我的口水止不住啦....幫人家擦一擦嘛!
DSC04170.JPG DSC04171.JPG

becky:媽咪說我要練習抬頭....抬頭是這樣抬的嗎?.....
DSC04173.JPG

becky:挨喔~好痠喔!! 媽咪人家不要練習了啦~
DSC04174.JPG

becky:媽咪~~~~好累喔~~~這樣比較舒服啦`~~~~~
DSC04175.JPG


這小撒嬌鬼.....一手抓住我衣領! 整個窩進我胸前,撒嬌偷笑!~ 天啊~媽媽我的心又要融化惹啦~~

DSC04178.JPG
DSC04179.JPG
DSC04180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