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貝去了褓姆家, 其實我們之前戒慎恐懼,
當然懷孕時, 我們有"帶"(懷)著寶貝一起去參觀過褓姆家、也做過一些溝通!
66年次的褓姆,很年輕,卻已育有2子!
大兒子都已經上國中了, 小兒子現在念國小!
之前其實有些擔憂,有很多的不確定性....但自從去了褓姆家後我發現,我一定要更相信專業。
我一定要信任她,我才有辦法寬心把"小貝"全心全意地交給她!

昨天從褓姆口中,聽到一些話,心裡很難過,話題中的我和小貝都入鏡了!

(以上這段話只是褓姆轉述,真正是誰說,我點到為止就好不公開!)......
「妹妹臉上的紅點點疹子跑出來、臉被自己的手抓傷、喝奶和便便時間作息都怎麼不按時,
怎麼才週末兩天帶回去自己帶,就帶成這個樣子?」

怎麼好像,妹妹只要發生了什麼事不好,就通通帳算到媽媽頭上?都是媽媽的錯?媳婦無能?

任何一個有經驗的過來人媽媽們都知道,那以上的問題都不是什麼問題,為什麼要碎碎念去放大它!
夫家任何一個人,一句無心的碎念,都極有可能造成媳婦很大的不安和挫折!!
嫁進夫家要適應新環境、新的家人,因為愛老公,所以愛烏及烏地要愛這些人,如果沒有老公的存在,這些人跟我等於就是陌生人。
我一方便很挫折,另一方便也氣自己,為什麼這麼在意這些話?

也許我自己也很清楚,選擇職業婦女的這條路,我必須更堅強!
在小貝在褓姆家的日子,我往來台中與桃園中壢的次數,一週甚至達4~5趟來回,扣掉周末我幾乎快要天天往返!
遇到每周要看孩子的時候,我更要從台中>中壢>楊梅,最後晚了讓寶寶去睡,我再回中壢家等著隔天回台中上班!

金錢的花費和體力的消耗真的很大,但我從來沒跟老公喊苦,我也從沒向任何親人說我累!
因為我知道一旦說了出口,他們會擔心我,娘家爸媽他們會更心疼我!
但我不說是不希望你們擔心,可是也因此得不到你們的體貼和尊重?
最起碼一句:辛苦了~ 或者對待我們夫妻的生活,有更多的包容!

說真的,不累嗎? 怎麼可能!
可是,每當下了班要從台中趕去楊梅褓姆家看小貝、抱抱她、跟她說:媽媽來看妳嚕~
這動力遠遠蓋過我的辛苦。

難道當女人的就該犧牲一切 ? 就不該得到起碼的尊重?
我承認我很好強,我不喜歡服輸,我更討厭聽到有人說我無能!
所以我極盡一切努力,工作也是,生活帶孩子也是!

我只是一個女人,也需要你們懂我、善待我!
把孩子放在褓姆家,一半是權衡工作與家庭不得已的選擇,另一半則是保留了小貝與婆家人相處的機會,更是讓老公能留在夫家人身邊陪伴老人家。
不要讓唯一的兒子,每天隨著老婆在遠遠的台中沒辦法回來。
誰是萬能的?
可以不顧一切,替夫家公婆著想、替老公的身體著想、替孩子著想,顧全大局卻永遠把自己擺在最後的位置!?
但如果可以,我也很想辭掉工作,回家整天帶孩子當個全職媽媽。
但我不行,因為雙方長輩都希望我工作,我必須要有收入?

愛孩子的我,已經要忍受與孩子分離的痛苦、還要每天舟車勞頓、甚至沒吃晚飯就得趕去看孩子,這個時候,再來苛刻我沒把孩子照顧好?
難道,是逼我把工作辭掉?讓老公一個人擔負起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?
是逼我把孩子帶到台中?讓老公一個人開始追著我們母女跑?
任何一句話,都足以讓辛苦而持續付出的媳婦崩潰!!

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,有誰敢說自己第一胎就是一個100%沒有缺點的媽媽?
孩子也才2m+,造化怎麼變都還不知道,雖然我承認我沒經驗,但我也很努力在學、在請教了!
可以停止這樣背後的傷害嗎?

因為你們是我很重要的人,所以,我必須釋懷!
但我真的很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了!

是否『距離拉大,才能擁有對待彼此更多的尊重?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