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深了,靜靜地在客廳上網,輕柔有餘的動作,深怕吵醒我深愛的兩個寶貝。

老公在11點多餵完寶寶喝奶,然後,又在拍嗝的動作之後...聽到了打呼聲的老公,和睡得非常安穩的小娃兒。
哇...都睡著了。

這陣子辛苦老公了,適逢娘家對面有間自家的空房,
55坪大的四房兩廳空間讓出來 , 給我們小夫妻迎接寶貝到來後的第二個月的家。
謝謝娘家的爸媽,知道我愛孩子,不想太早送小貝去褓姆家,
一方面推托是疫苗還沒打到兩個月足,抵抗力還太差為由,硬是留了寶貝在身邊多一個月的時間。
八月,我人在台北娘家,就在家裡上班,只要有網路我就能工作。
然後一方面,也可以隨時抽身照顧寶貝的需求!
謝謝大家的包容體諒,我每週盡量抽出兩天時間想回台中辦公室處理事情,
謝謝一直幫我很多的雅涵Kelly和行銷部的Queena, 因為有妳們的認真, 讓我更能放心待在台北!
我想,這也是妳們對我的一個很大的善意,我該當好好回饋才是!

八月的日子,老公每天從桃園或新竹往返台北,油錢與時間體力的拉鋸...讓我有些心疼。
不過我們說了,這就是我們夫妻的宿命,總要有個人這麼跑,
老公曾說:『妳懷孕的時候還不是天天台中桃園跑? 妳頂的肚子都沒喊累,我這算什麼?』
我想這就是夫妻之間互相包容,相互瞭解後的體諒之心!
老公在我懷孕的時候,從沒讓我洗過一次衣服、也從沒讓我去晾衣服....
很多家事,他通通一手攬了起來,也從沒跟我抱怨!
我其實點滴心頭,也很愛這樣默默做很多、卻說很少的老公!

現在,卸貨了,寶寶就在我們夫妻的身邊,八月底就要送去褓姆家,而我開始希望能多做一些事情,
好回饋我辛苦的老公!


最近開始學當媽,就像課題與考驗一般,寶寶的大大小小事情都在學習中。
照書養孩子雖不是100%有效而明智,但就像是載浮載沉中的新手媽媽希望握住一線希望的學習方向....
好像有了這本書,我就可以大無畏! 我就有自信能漸漸地上軌道,把寶寶養得白白胖胖!!

我最愛的時間,就是和老公一起研究寶寶的事情!
老公很愛我,也很愛寶寶,他總是和我一起扛下照顧寶寶的責任!!
誰說,照顧嬰兒就是女人的事?
我老公可不大男人,他會幫寶寶換尿布、餵奶、洗衣服、裝卸嬰兒娃娃車、還有上網吸收很多這階段寶寶該有的一切事情!
當我累了,我真的沒有體力了,他會二話不說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。
住在對門的我爹見狀都說:『 Jamie真的比當年的我還厲害,還會護尿布、拍嗝、餵奶...,嗯! 真是好爸爸!』
豈止? 他其實會的可多了,丈人看到的都只是一點點!!!
也許現在的家庭雙薪的太多了,男人也開始分攤女人的工作,變成一種趨勢!!
但傳統觀念的我還是認為,半夜抱著寶寶出來客廳不要吵醒老公的睡眠,是我身為老婆對他的一種體貼!
畢竟每天在高速公路上這樣奔波~還是需要好體力和精神啊!!!

結婚一年多至今,我一直覺得自己很順利
得到我娘家這邊的支持,工作也越來越順利,調整了工作的上班時間,造就更有效率的我。
夫家的公婆也很疼愛我,他們習慣過很簡單的生活,婆婆一直保護我,挺著我,
不管我做什麼決定,我總是可以得到老公和公婆的支持,他們讓我嫁入鄭家,成為很幸福的媳婦!
婆婆總是體旭我工作忙碌,還要我睡眠要充足、不需要太常回來楊梅看他們 (可是我想回去啊~! 我很喜歡跟公婆接觸!)
我總是拿出向我媽撒嬌般的口吻,笑笑甜甜地跟我婆婆撒嬌...她總覺得多了個女兒一樣!
公公也更可愛,常常幫我做行銷部的簡報功課,每次我回楊梅,他就會幫我剪好"公司露出的新聞消息"
然後又會說:最近你們公司又辦展,開記者會啦~
我總是在滿足又更滿足的開心生活中,與他們相處!

結婚了!
我變得更圓滿!
是這段婚姻圓滿了我的生活,補足了我的缺!

是這個孩子的出世,讓我更懂得感激,感激我的父母無窮盡的疼愛我。
也因為這個孩子,讓我們夫妻學會『真實的付出』。
只有兩個人的夫妻生活雖然很好,很隨性,
但總覺得兩個人的家庭少了些什麼?
有了這個孩子,她讓我們瞭解付出的背後,作父母的用心良苦和無窮包容!

我想,我是一個很幸運的女生!
順利的結了婚,成為了人家的妻子,
在無預警之下的情況,寶寶來敲我們的門,成為我們家的寶貝!
老天爺知道我渴望女娃兒,在第一胎就先完成了我的夢想,
然後,生下了小貝,開始步上媽媽這個角色的工作。
然後,我們台中的新家也早裝潢完畢,即將在下個月要新居入厝。

連我自己都驚訝自己,規劃好的人生藍圖,還真的一步步實現!

有什麼?比這個步步踏實的幸福,更讓人感動!?

 

擁有了女兒,我的心,也變得更柔軟!

我開始懂得放下,懂得釋懷!

如果有些傷痛連我都可以遺忘,都可以原諒,那麼我想,我又向前邁進一大步了!

也許,有了寶貝女兒之後讓我發現,原來擁有女兒的快樂和滿足,還真的足以彌蓋傷痛和快要被我給遺忘的過去。

而我握在手中的幸福,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!

所以要快樂,要努力活得精彩,要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、不要錯過任何可愛的階段!

不要逃避任何壓力和麻煩!

我放下很多過去,是為了舉起更多美好的未來!

 

給自己一個滿滿的加油!! 明天醒來,又是一個活力滿分的媽媽嚕!!! 

 

獻上 BECKY練趴睡睡姿的照片~ 睡夢中的她睡得好安穩喔!!! 

DSC02700.JPGDSC02701.JPG     

 

星期六早上回楊梅....下午要在天黑日落前回到台北!  回程的路上~妹妹累到睡翻了!!! 
(Photo by iPhone.)

IMG_0757.JPGIMG_0759.JPG

IMG_0760.JPGIMG_0763.JPG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