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們第一次帶寶寶出門,是BABY的回診長庚日。
這是一個距離5公里內,時間2~3小時的外出機會

一早起來算準了妹妹起床的時間,我先搞定了她,讓她順利喝完奶,也包好包巾和準備好帽子。
於是我快速更衣,準備和老公帶妹妹出門!

順利地在指定時間抵達長庚,幫寶貝辦好check-in手續,我在旁邊偷偷觀察其他媽媽的作法。
(想重新檢視自己的行為對不對!!)

於是剛好寶貝要換尿布,check-in完也需要整理儀容~重包包巾。
於是帶她到baby檯上整頓一下,一邊俐落地快速整理好她
也同時聽到其他媽咪說:『啊,妳準備的好週全,我帶我兒子出門什麼都沒準備,挨呀,現在連尿布都沒有只能等他爸到這裡才換了。』

我心中頓時激起一陣激賞,這媽媽會不會神經太大條了一點?
出門竟然沒有準備媽媽包、沒有準備寶貝的用品,那萬一他哭鬧怎麼辦? 要如何及時安撫?

老公在一旁看到我手一伸要什麼就有什麼,他頓時也有安全了!
至少不用擔心小貝盧我們這新手爸媽時,我們的害怕恐懼發作。

其實出門在外,要看去的距離和地點的環境考量,像我們去醫院,那基本的尿布檯、開飲機等設備都有。
萬一真要泡奶或整換尿布,還都簡單好處理。

焦慮感一出來,我這種出門像在搬家的就會怕少帶了什麼而感覺麻煩。
所以,媽媽包裡我自己的東西只剩下:手機+皮夾+我的小萬用bag(裡頭有:棉花棒、指甲刀、衛生紙、護唇膏、綁頭髮髮圈、指緣油)

 

這是近距離,簡單版本

內容物:
1. 尿布
2. 純水柔溼巾
3. 衛生紙
4. 125ml奶瓶:視baby奶量決定
5. 奶粉盒:視距離及時間推算幾餐量
6. 保溫瓶裝全熱水 
7. 礦泉水:準備調奶用
8. 小紗布巾:餵奶墊下巴、清潔臉龐、或其他需求使用
9. 大包巾:寶寶冷氣房用、或更換尿布墊下面的舒適感,不用接觸冰冷的尿布檯。
10. 寶寶日誌:紀錄每餐奶量、大小便次數

Plus額外增加版:
焦慮感很強的我,有一次出門甚至會帶:
1. Baby的包屁衣2件:以備漏尿或吐奶時更換
2. 安撫奶嘴:最近開始吃嘴嘴,以前剛滿月還用不到,現在她口腔期會需要
3. 安撫音樂玩具:掛在嬰兒推車上安撫使用
4. 其他:超細軸棉花棒 for清耳鼻使用;漲氣膏
5. 媽媽吃的健康餅乾:有時顧小孩到會連吃飯時間都沒有,媽媽裹腹用

DSC02461.JPG   

 

因為小貝現在剛滿月,還不能出遠門,所以『複雜版之媽媽包內容物』篇則等未來有機會再補文。

有了孩子之後,真的陷入一整個:『擠奶or泡奶 >餵奶 >洗奶瓶 > 消毒奶瓶...  』的循環當中!
每天都這樣run個不停,一直在消毒和清潔她的用品。雖說好像很簡單卻是讓自己像顆陀螺一樣,轉個不停!

又是一個凌晨時分, 5:15am, 終於餵完奶後,回來更新文章,再不更新彷彿都快長蜘蛛網了....
雖然夜奶的問題在滿月後還是繼續發生,但我得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,去適應配合這個小人兒!

很開心的是,她每天半夜醒來的時間,都幾乎很固定,凌晨四點半會開始哀,我去溫母奶之後開始餵
通常5:00am初頭,我就可以拍完嗝放她回嬰兒床睡。

好嚕,累了,我要繼續睡回籠覺補眠了,有啥事有空再來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