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從懷孕到生產~ 直到卸貨至今17天, 心中還是滿滿的開心和滿足!

有的時候,寶貝會有很多新的表情、動作、進步、或者她的體重有增加、喝奶的量有增加....
任何一點事情~都很想紀錄下來跟下班後的老公分享。

老公真的很棒!~! 每天下班後一回到月子中心,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,
全身洗乾淨之後,才會接近寶寶,然後抱抱她!
這時候的寶寶也通常吃飽了~拍完嗝~ 換完尿布,剛好張個骨露露的大眼,在好奇玩著。

每天在月子中心的我,其實也刻意地減少了訪客的來訪。
可是卻很奇怪,為什麼還是時間很少!

重點是,在月子中心裡,其實已經有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幫忙照顧baby了~
那~ 未來出月子中心後~ 我的時間不就更更更少了嗎?....

天啊!!!!

每天早上睡到6:30am, 老公起床就跟著起來擠奶。(不然超漲痛~~)
然後回籠繼續補眠,睡到9:30am, 起床吃早餐, 早餐後繼續擠第二次母乳。
然後就是becky到房內玩的時間了~
這個時候,通常becky會醒來吃一頓美味的母乳餐~ 然後,換尿布(通常已便便一團)
Then, baby繼續睡!

然後我就可以開始上網,處理公司的一些事,收發mail和check FB.
中午12:00 吃中餐~
通常我才剛吃完飯,寶寶差不多也要醒來喝奶again....

然後我又陷入了喝奶、拍嗝、換尿布的循環步驟裡....直到哄她再度睡著。

然後每天我都得在她睡覺的時候~ 偷偷一邊上網~一邊顧著她~!!!

她一醒來~ 我又得中斷所有的工作~ 繼續顧她。

時間很零碎,突然覺得沒辦法像以前一樣~一次把事情給通通做完!

可是~聽到小人的哭聲,就感覺得到她需要媽媽~!!!!

心疼之餘,也得放下百般的無奈~ 然後去適應她的作息。

這就是本週的新手媽媽經,雖然忙碌,但忙的非常心甘情願。

 

來一張跟寶寶相處的照片~

這是我最愛的親子時光~ 而我們就愛在她吃完奶奶後~給她很多鼓勵~

給她親親~ 給她稱讚~!!!

雖然不曉得她懂不懂~ 但我們很希望給孩子正面的鼓勵~讓她在讚美中成長!!!!

 DSC01586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