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一向推崇自然產的我
28W開始,胎頭轉下,寶寶的姿勢非常標準
一路產檢都沒啥太大問題,於是我就一心一意地以日曆表上預產期指的卸貨日為標竿
雖然我也一度聽從人家說的:「預產期前後+ - 2週都可能會卸貨」的這句謊言....
(
...等等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)
 

就這樣...過了38W, 也過了39W,
每次去產檢醫生都覺得我很標準很正常,叫我多注意胎動,多運動。
40週到了, 我說真的,我再也忍不住了!
說也奇怪,很多時候前面280天都能忍了,為什麼40W以後反而一天都沒辦法再忍!?

於是,剛好40W那週產檢,也就是621日,我在台北長庚跟醫師溝通,經過溝通 (詳見內)
我們決定不考慮催生的方式,直接選擇剖腹,因為胎位不正的緣故。
剖腹日其實也沒得選,因為幫我產檢的醫師每週動刀日只有星期二跟星期四。
錯過了星期二,我們最快卸貨日就是星期四了,於是約定好:星期四的早上相約來見我們的小兔子。

說真的,很多人問我有沒有選吉時?
老實說,我們沒有,我們夫妻有點信,但沒有信到那種程度。
況且,星期四江醫師才動刀,這日子不是我們能挑的
要挑,就再下週嚕~
或繼續等到過42週嚕~ (但我一刻也不能忍了~)
(PS. 為什麼說42W, 因為我的胎位還很高~子宮頸璧也很厚~
41
週要自然產恐怕也沒機會,與其在催生之後再挨一刀,乾脆直接給我剖腹比較爽快!)

 

於是和醫生約好:6 23日進行剖腹。

622日當天下午
2:30pm左右, 我去家附近的salon洗了頭,洗好澡,換好衣服...
3:30pm, 和老媽一起前往長庚辦理住院手續
4:00pm, check-in ready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然後開始接受一連串的檢查,抽血、驗尿、量血壓、和準備評估血紅素的指數  (看開刀中,如血液不夠是否需要輸血)
5:30pm, 我跟老媽老妹約了吃頓好料品田豬排飯, 準備吃飽飽地上戰場! 因為再來就要等一個多月以後才能出關了。
7:30pm, 上麻醉手術的衛教

此時, 老公差不多也下班到長庚陪我,我們渡過了興奮而期待的一個夜晚,
睡前還說:『明天,就可以看到妹妹了,終於可以看到她,不曉得她長的怎麼樣?
夜深...當晚我失眠了, 興奮緊張的心情, 好像回到當初要出嫁時候的心情。

 

次日 (6/23)

早上5:30 ,
長庚很準時, 來到床邊開始一切手續
我換上了手術時要穿的手術衣, 然後灌腸, 打點滴2大包 (打的速度超快, 快吐了...)
雖然身體一直在硬撐, 但是我還是要忍住, 因為要見小becky, 打算用最有精神的那一面迎接她呱呱墜地的第一刻。

 

早上8:30,
廣撥進房進說要我去上wc, 準備一下, 等等推輪椅進來, 推我準備進手術室!
這個時候家人老公都在身邊,有莫大的安全感!
長庚的護理人員推我到中間的醫護站進行身份確認,確定我的名字和生日、開刀醫師姓名。
進了手術室外的等候區,開始覺得有股涼意..(為什麼手術室都要搞這麼冷啊~? !~) 
然後,再度確定了長庚醫院剖腹產爸爸不能進產房,
於是老公就留守在外頭和我媽一起等待。(這點雖有遺憾但我覺得能接受,畢竟太血淋淋了!)

 

最精彩的應該就是進手術室這一段.....

早上9:00,
準時進了手術室,
老實說如果生第二胎,屆時我一定不會讓我老公進產房....
因為我覺得那實在太沒有尊嚴了...噗哈哈~!
一下子身體要曲成像蝦子一樣打半身麻醉,我已經在忍耐,
雙手緊抱腿部,一刻也不敢放鬆,擔心自己一鬆開麻醉師不小心下手下錯地方。
還是有風險的。

然後,接著,麻醉藥劑的劑量還沒有麻醉我下半身,
這時要插導尿管,準備作為手術和術後的導尿工作....這個過程是我最難熬的。
因為我超怕內診,但感覺真的超像。
搞得我根本無法放鬆整個在產台大哭....
護理人員嚇到想說這個產婦是怎樣? 都還沒生就哭....
後來不知道是哪一枚護理人員聰明,叫我深呼吸,趁那空檔,終於裝好這讓我痛得要命的導尿管!

接著,江醫師進來了, 一樣再度確認身份,江醫師還再問了一下:現在時間?
接著馬上說:好~ 那趕快~ 我們手術要開始了喔~
這個時候我的下半身已經幾乎沒有感覺了...很厲害的半身麻醉。 

然後....
突然覺得肚皮有一種被畫過的感覺
但完全不痛,然後不到幾分鐘,突然聽到羊水大量流出被機器給抽掉的聲音。
(那種聲音,就像牙科醫師在洗牙吸口水的那種機器聲音)

然後,接著,醫生及護理人員開始按壓肚子
用力了大約3~5下,聽到醫生說:很好~ 再來~
馬上就聽到寶寶第一聲放聲大哭的聲音。『哇~~

我整個在產台上,放鬆,忍不住的大哭流淚..... 
本來急著想知道寶寶多大多重~是否健康~
但在長庚的作法是:
寶寶出生後馬上被送到旁邊的清理檯上,進行檢查跟清潔,
這時就可以聽到護理人員大聲念出寶寶的體重、身長、還有身上所有的症狀
(如有出生短暫性血管瘤或胎記都會大聲講出來)

約莫過了幾分鐘,他們抱寶寶到產台旁靠緊我身體親觸,讓我跟寶寶拍下第一張照片。
然後等醫師縫合好傷口之後,送我到恢復室去進行恢復

早上10:00am,
這時寶寶也到我身邊給我進行20min的親觸,
寶寶全身沒有穿衣服只有蓋上溫熱的大毛巾,怕她失溫。
一下子,寶寶又被推去給家屬看,給孩子的爹抱抱~很快的就在換床後, 我回到了我的病房休養!時間剛好10:40am.

約莫是當天中午過後,我們換到了單人房,寶寶來到我們房間,開始跟我們做親子同室!
那時候真是讓人興奮,每天,外婆外公阿姨,還有家人都會輪流來看她,她真的很幸福。
想像著這個可愛的小人兒,未來會有什麼新奇的變化呢? 

我們很期待! 
一連串的辛苦過去,接著是更多的育兒挑戰,希望我跟老公都能耐心的迎刃而解!

 

關於第二胎小雪寶(Japser)的驚險剖腹產過程,詳見這裡:[初生] 小雪寶(Jasper)誕生。剖腹產全紀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