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孕期第39週又4天,面對即將的臨盆....
心中已經跨越了那道恐懼的關卡,反而是滿滿的興奮和期待取而代之。

前幾週,從35週開始~ 36週的產檢時候,醫生說:『很好啊,差不多隨時都可以生了。』的那句話開始。
我陷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。
老公似乎也沒有準備好那迎接我的陣痛產兆的心理準備。
而我,煩惱著一堆事情都相當沒有頭緒,
唯一完成的事,就是待產包準備好了、寶寶的衣服洗好了、寶寶出院後可以睡的地方也張羅好了。
就這樣!~  That's all.

但面對什麼是產兆? 不清楚!
什麼是破水落紅? 破水落紅我該怎麼做? 什麼呼吸法? 屆時老公要不要進產房? 一大堆的事情我都不清楚!
三更半夜更是常常自己嚇自己,
幾度錯覺都以為是產兆襲擊我,要催我去醫院。白癡到連吃壞了點肚子拉肚子都以為是產兆。
神經兮兮的模樣~ 真的連自己都快要受不了自己。

6月初回台北之後,開始幸福地張羅準備寶貝的一切~
不知不覺已經過了18天,
這18天內,我終於成為長庚醫院雙親教室的"全勤"的乖媽咪,沒有一次課堂缺席。
不但順利地做了相當多的筆記,做足了努力,並且希望寶寶的出生能在我心情穩定而沒有慌亂著急的情況下完成。
謝謝長庚醫院,每次的課程都相當受用。
據說,下一期開課,是在今年的7月30日,一樣固定是星期六的午后,想上課的長庚準媽咪,記得快點報名參加喔!!! 真的超棒。

然後昨天,也終於決定了臍帶血銀行,簽下合約書、並拿到小貝的臍帶血儲存盒,
殊不知,這真是我本世紀最快的速度找資料,分析、和做出決定。
因為我39w的我,超怕寶貝隨時都會出來,而我的臍帶血盒...卻尚未決定或拿到。那到時候怎麼辦?
一堆慌張,都一一解決!很好!

 

現在,我成為了一個待產的準媽咪,不知道再過多久小貝會來敲門,
如同很多媽咪告訴我的,她正在挑選好日子跟好時辰,然後努力擠來投胎做我們的寶貝女兒。
然而我也真的不慌張了....
小貝的生產醫院讓我很放心、衛教課程和雙親教室也正式畢業、寶貝的衣服小物房間所有用品都打理完成、
臍帶血 + 準備辦理月子中心入住的資料 + 彌月蛋糕 + 產後塑身衣的訂單+ 勞保生育補助申請單 + 還有準備幫小貝報戶口的資料印章通通都準備齊全。
現在萬事俱全,就等這位小菩薩甘願乖乖退房!!

面對即將到來的初體驗,上網看了相當多媽媽的分享,我想這真的是世上最複雜情緒的時刻。
結合了萬般痛苦和極上喜悅的那一刻。
而我再過不久,即將也要面對。
要勇敢嘿!跨過了這一關,還有無數的關卡等待我。
像是新生兒會面臨到的新手媽媽挑戰!

希望自己,有了月子中心這般有如神力的加持,和我娘家老媽的認真照顧,產後憂鬱症呀~拜託! 請不要找上我。
我想要在一個心情愉悅的情緒環境下,好好地餵寶寶ㄋㄟㄋㄟ呢~!!!!

我相信未來的挑戰很多,不管是新生兒的護理、照顧、洗澡、餵奶、拍咯、甚至是任何疑難雜症(黃疸、發燒、疫苗照顧、甚至是對他夜奶及睡眠習慣養成....等照顧技巧)的發生。
但不服輸的Branda呀!妳可千萬不要被這個小人兒給擊垮喔!!!

挑戰很多,沒有一個媽媽是天生下來就會當媽的。
這是一種母愛的光輝,結合勇敢的特質,一定要勇敢地戰勝恐懼和不安,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會有原因,找出原因就不怕小人作怪!

加油~~~~

這篇文,獻給自己,即將上戰場的自己。

即將終結孕期的自己。

一定會順利平安的,be brave!

 

 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 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 延伸閱讀│ 想知道更多懷孕過程分享:請點入此 (懷孕日記、產檢日記數據、寶貝用品準備、及成長進度...等)

延伸閱讀│ 超實用的媽媽教室及實用常識:請點入此 (待產包、生產計畫書、媽媽教室、飲食禁忌...等)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 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