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是我們跟Becky的約會日,很幸福的是我娘和老公Jamie都陪我們母女去長庚產檢。
隨著候診的時候,聊很多新手媽媽經驗談,也分享了很多媽咪以前怎麼照顧我們的故事。

本週產檢是掛No.26,所以我們預計是等到7:50pm左右輪到我們。
但老媽實在太想念寶貝了...晚上6:30就一直在問我何時要去醫院!!! 真是可愛的外婆呢。

好滴!老樣子!~ 快來分享一下寶貝的一切。

首先,本週終於正式進入孕期的第37週,
一到長庚一樣例行地做驗尿、血壓、和體重的程序。
1. 尿糖尿蛋白值,正常!
2. 血壓:113/66,脈搏:93.
媽咪我的體重,又降了0.3kg. (跟上週產檢比較 orz....怪勒....難道是因為最近一直吐的原因嗎?)
直到目前37W, 媽咪我的總體重,相較孕前共重:8.3公斤。 體重控制相當良好。

量完之後就一直坐在診間門口等候叫號,大約將近八點的時候叫到我們,很興奮地就進去躺平等候照超音波啦!!
江醫師人真的很好,一邊產檢照超音波還可以問問題。
 接著是Becky的產檢數字....
1. 寶寶的胎頭橫徑(BPD)=8.87cm 進度中。
2. 寶寶的腹圍(AC)=31.71cm,進度中。
3. 寶寶的大腿骨長(FL)=7.09cm,進度中。
4. 寶寶體重,已經2,897g了!!!  (上次產檢5月24日:2,660g )
所以,離上週產檢日的體重,小Becky的體重增加了:237g /週 ,  粉好粉好! 看來本週吃了一次燒肉、和牛排,都有發揮作用喔!

寶寶在超音波裡,手一直揮動著,很可愛,
我問了醫生說:「寶寶有臍帶繞頸的狀況發生嗎?」,江醫師說:「嗯~ 看來是沒有(江醫師替地把超音波的探頭繞到寶寶的頸部處...確認沒有)」
然後我又問了醫生:「那胎位還是正常的嗎?」,江醫師也回:「嗯~相當好啊~! 維持原樣...頭已經都轉好了!自然產應該沒有問題。」

然後,拿了長庚所謂的生產計畫書給江醫師過目,順便請教了以下的一些問題....江醫師也很有耐性,一一解答。

最後,今天順便要聽報告....因為上一週有做自費300元的乙型鏈球菌檢查,為了確認寶寶在出生自然產的過程,經過產道不會受到這個病菌的感染!
平安出來,所以這個產檢我是一點都不敢大意~ 雖然是要內診,還是做了!
還好,今天聽到江醫師說一切正常,沒有產生這個病菌。
寶寶要自然產不是問題了,呼~!!! 聽得我都放心了!

最後又跟江醫師說,這個禮拜真的很奇怪,我吃什麼就吐什麼? 肚子明明就是餓的,卻都把吃了的東西給吐了出來!
尤其今天更誇張,吃牛肉湯麵照吐、吃了一個小麵包也吐、喝糙米漿也想吐.....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? 是因為天氣問題嗎? 還是食物太油? 還是頂到胃了?
總之,醫生要我多多注意類似的狀況,研究一下吃什麼會吐? 然後開了藥給我備用,萬一吐的時候,可以餐後服用。

呼~ 小寶貝啊~ 你也真是的....都快要出來了還要作弄你媽媽我!....
真的進入所謂最後的倒數了, 距離預產期,20天,妳會乖乖在預產期時出來呢? 還是提早? 還是延後? 欸呀呀` 媽媽只能放輕鬆了~!!

反正現在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,只等妳乖乖卸貨上市嚕!!!

愛你~!!! 


 

【孕婦本週怪症頭】

很快地步入第37週了,不知不覺離我們家小人卸貨上市越來越近。
和她的母女約定,不曉得她有沒有記在心裡。

不過,最近我的身體真的很一反常態。

簡單說,孕婦確實是在進入第7~8個月開始,會有很多頻繁的怪症頭,
本週的狀況:超愛睡覺、超容易吐(真的吃什麼吐什麼)、超容易上背部酸痛、還有超水腫的!!
說到水腫,我一定要來拍一張給大家看!

37W-水腫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