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是專門為廚房而開的文章。
因為古典的廚房,不可少的就是理想與現實的掙扎!!


理想的是白色的夢幻;現實的是易髒的窘境!
理想的是華麗的古點;現實的是高昂的費用!


所以,我就這麼一直在中間打滾掙扎著,直到設計師同時解決了我以上的擔憂,
並且幫我用最省錢的方式完成了夢想!
於是我只能說,It's Magic....哈哈!

藍色框起來的位置是廚房 Kitchen.

 10K平面圖-Kitchen.png

 

 

先來看一下設計模擬的透視圖:

(1) 由外面面向廚具

透視圖-1.png

(2)由廚具裡面,面外

透視圖-2.png 

(3) 另一個角度,面向廚具的背後背櫃

透視圖-3.png  

(4) 來看一下上色之後的模樣!!!

彩圖設計.png

 

 

接著,來看看實際安裝施工組裝後的模樣,正面:(後來冰箱及烤箱位置有做微調!!)
補充說明:一直夢想要有中島的廚房,但礙於坪數過小,於是貪心的我把這面牆給打掉!!!
沒錯,你現在看到的廚房本來是一間密閉的空間,是『雙一字型』的廚具,我想說這麼美的廚房都關在裡頭也太可惜了!
加上,希望未來能一邊洗碗煮菜能看到在房子裡走動的孩子....這真的太方便了!!

note:各位在評估這種作法之前請先想清楚自己的烹飪習慣,如果重油煙快炒的人,就千萬別選這麼做嚕!!
因為我們是重外食的家庭、居家作菜也都以烤、或小油小火方式進行的煮法,所以就不容易產生過大的油煙噴向傢俱!

IMG_0101.JPG

IMG_010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補充說明:上頭照片的那長矮桌其實是開放式的bar檯, 未來吃早餐也可以直接在bar檯上進行,不一定要嚴肅地在餐桌上吃!!
尤其預留了很厲害的「移動式插座」(後面會再介紹),bar檯上也可以讓我們夫妻自在上網!!!!

 

裡面:
白色的面板,是易清潔的材質不易卡油垢,但因為我們會請管家每周來幫我們打掃家裡一次!
我也會特別交待面板要週週搽拭!!
原則上,您看到的這張照片裡的收納功能,由左至右,分別是:調味料罐區>鍋子鍋具>洗碗機>清掃用品儲存空間>垃圾桶x2(含分類垃圾桶)

note:所以,我們家的廚房垃圾桶不會擺在地上,是藏進櫃裡以免滋生味道及有礙美觀。但這種做法衛生部分也要養成習慣每天倒垃圾!!!

IMG_0099.JPG  

近一點的正面照,來簡單介紹一下後面的櫃位設計: 
  
由左至右:冰箱> 高長條櫃(用途:擺放乾糧的層層旋轉架)>上至下有四個位置,白色的面板內的是儲物空間,其次是烤箱等設備>最右邊則是準備放咖啡機、寶貝的消毒鍋熱水壺...等設備

右下方的幾個抽屜,則準備擺放餐盤、杯盤、碗筷、及湯匙等食用器具

IMG_0103.JPG IMG_0104.JPG  IMG_0134.JPG

後櫃因櫃位較高,開和關,分別是這樣的:

IMG_0135.JPG IMG_0137.JPG

  

這是我們的 三口爐,一大兩小,我們選Best的牌子。
上方的抽油煙機也是選同牌。
IMG_0132.JPG  IMG_0141.JPG



櫃身的陶瓷把手,雖是小物,但是是道地之英式風格靈魂之所在喔!!! 
  
IMG_0131.JPG


烤箱的品牌:非德國 BOSCH 莫屬啦!!. 

  IMG_0125.JPG  IMG_0126.JPG

洗碗機....當然也非BOSCH莫屬啦!!

note: 以在國外生活的習慣來說,洗碗機通常是家人一天之內的每餐吃完後擺入,晚上睡前媽媽會放一塊清潔碇,然後開溫熱水開始洗所有的餐盤。
經過我的試用,再油膩的餐盤都可以洗乾淨喔!!!! 很厲害!!!  洗完之後還有蒸氣烘乾功能,隔天早上起來吃早餐時,又是一個乾淨的餐盤嚕~!!

當然,既然這樣生活,洗碗機也可以是簡單的儲物功能嚕~!!! 
IMG_0127.JPG IMG_0128.JPG  

然後,這個是我特別選的古典款式的水龍頭!金色帶陶瓷把手,真的很優雅。
濾盤可以拿起來,頓時會覺得洗槽變得更大。
旁邊有設計架子可以擺放菜瓜布及刷子等。
IMG_0133.JPG  

下面這兩張就是我說的:(左邊) 烹飪用調味料罐瓶,抽拉式的抽屜很方便!
(右邊)則是分類的兩個垃圾桶,很棒的功能!!
 IMG_0130.JPG  IMG_0129.JPG
   

很不錯吧~!!!  最後一定要誇獎一下我選的這塊木地板~ 實在太耐髒了~~~

有夠美的啦~ 有看到嗎?.....有自然木紋路的地板....不怕髒、氣質又超好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