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步入這個懷孕週期了,紀錄著小becky生命的網站一路陪著我,支持著我要忍耐下去。
這是一個很妙的時間點,身體確實也出現了很多異於平常的症頭。

幾個禮拜前一直想跨過28w,
覺得跨了28週就是七個月的孕期了(醫院的護士們是這麼計算的,直接把孕週除以4)
但事到如今,已經32週了,我卻傻愣愣地好像沒什麼反應!
最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:『哇,那準備快生了,緊張嗎?』   我一律傻笑....
堅持著,傻人有傻福,知道越多越驚慌!
也許,是長庚醫院的護士跟醫生都太有經驗了,
加上報名了雙親教室之後,心中的忐忑不安也漸漸平息。
我對產前這種平靜的生活還挺喜歡的。

畢竟是第一胎,娘家老媽很照顧,但她沒有很緊張,只說,那就預產期提早個七天回來台北家待產吧。
後來,經過溝通,確定會更提早一點回台北上班,每天跟老媽做伴去散步逛街,感覺也挺不錯的!
看能不能幫助順產。

32週,好像該買的都差不多買了...
剩下沒買的,我好像也不急,反正孩子出來,有空就可以來買!
現在剩下寶寶的衣服還沒洗,打算等五月天好一點的時候來幫寶寶把衣服給洗一遍.....
希望老天爺賞一個有陽光的好日子, 好像這個笨拙的新手媽咪能一次忙完啊!!!!

待產包、還有月子中心、月子餐幾乎都差不多搞定了!
很多人聽到我選擇的月子中心都訝異怎麼手腳這麼快,這間很棒!
心中就放下一顆石頭。原本的徬徨擔心也就安了下來......

老媽他們對我最近大肚子很有話講,一直擔心我走路走太快~
連很多旁人都說,沒見過八個月的孕婦可以動作這麼行動自如的。
becky大概也跟我一樣吧, 急性子, 又不喜歡綁手綁腳,什麼束縛帶,托腹帶,她真的很不愛!
只要我試圖地想穿上,她就會奮力一搏....在肚子裡跟我鬧革命! 亂踢一通!
解下了他們....她馬上搖身一變成淑女的小公主,彷彿剛剛的掙扎都不存在一樣!
也好,那就希望寶貝既然討厭,就多多保祐讓她媽媽我不要痛苦太多!!!!!



最近,身體變得很奇怪....

1. 淺眠。 很容易睡到一半爬起來....睡眠時間也變短! (不曉得是不是陪老公調整早睡早起的習慣變來的)

2. 頻尿。非常頻尿,明明就沒幾滴尿,可是卻也逼著我要去洗手間一趟才行!冏

3. 抽筋。這個部分醫生說,可能是白天太疲勞,肌肉繃住,晚上才會這樣! 當然缺鈣也是一個原因!(但我真的覺得醫生說的很神,因為每次都有活動完後才抽筋。看來,的確是疲勞引起的抽筋!!)

4. 浮腫。腿,也終於開始俗稱的"提水"(台語),開始水腫啦! 開始腫得跟萬巒豬腳一樣,不過本人我實在很討厭這種水腫感,
因此,泡腳和按腳,是我一定要做的事,希望能少一點腫。醫生說這個現象,生完馬上就會改善,我不用太擔心。

5. 背痛。最後一個背痛, 是最近最困擾我的! 人家一般人都是腰酸+背痛。
孕期八個月的我,也是啦,真的算非常lucky了, 很幸運地目前只有背痛, 希望腰痠這個症頭不要找上我。
背感感通常發生在下午3:00過後,一整個就是痠痛,起初,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跟它對抗!
後來我發現,姿勢一定要正確,加上每天晚上洗澡用熱蓮蓬頭沖背部,加上兩天一次的按摩。
這些措施都有減緩它帶給我的痛苦,現在在想著,如果再繼續給我痛.....我就要來貼熱貼包了! 讓他12小時都一直在熱敷的狀態,嘿嘿!!!

離預產期越來越接近,我們本來估計了要去墾丁渡小蜜月的行程,希望可以成行嘿!
寶貝,妳一定要乖乖地在肚子裡待著喔!媽咪跟爸爸去曬恩愛,回來就來迎接妳的誕生喔!
我們生活要有秩序,妳從小就要養成習慣喔,不要給我不按牌理出牌,知道嗎?

我們從墾丁回來的話,大概是35週,離最後的38~40w也還有3個多禮拜的時間,
希望小becky能夠乖巧聽話。
媽咪跟爹滴都很愛妳喔!!!

繼續錄著每天跟becky互動的錄影! 每天看著這顆球,越來越明顯,越來越誇張的動作.....
一直心想著,她會不會哪天滾到不耐煩想出來透透氣!
就像叔叔們說的,小妮子等不及要出來征服世界了!
我想,她第一個會征服的,應該會是她爸媽我們。 = = "

加油!
最近比較怪的一點是,食慾很小,看到很多孕婦吃的食量,我都很訝異,為什麼她們吃得下?
吃得完?
我的每頓飯,食慾都縮得超小,但要少量多餐又有困難,因為上班工作沒什麼時間吃東西。
最近唯一比較自以為對寶寶好的就是:每天晚餐五六點吃,結果經過實驗真的不好,因為,晚上10:30~11:00睡覺會突然很餓。
沒吃東西就睡,身體會非常不舒服。
所以,我覺得我還是恢復以前的作息,7:00pm吃吧!
這樣剛好睡前不會再吃東西了!!!

加油~!加油~ !

期待5月7日的同學會,跟大家見面聊天。
也期待5月10日的結婚記念日到來,跟親愛的一起去竹北吃頓浪漫的晚餐!
更期待我們5月的高雄墾丁行,希望屆時可以在藍天碧海的洗禮下,提早給寶寶一個舒服溫暖的夏天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