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和老公常在想著,生命的神奇和奧妙。

去年的這個時候,我們中壢房子剛裝潢好入厝。他也還是我的未婚夫,訂婚而已。

如今,我們也蜜月回來了,婚後隔了4個多月開始準備受孕。

受孕的過程非常奇妙,老公知道我渴望孩子,最後還是提早受孕進入準媽媽的孕程。

(本來是說婚後至少隔一年再說,天啊~我怎麼可能忍得住啊。趁我還年輕,體力還可以,生孩子的事就別拖了吧!! )

 

結果,一路的起點,從驗孕棒的兩條線開始,直到今天31w的大肚樣。(雖然很多人都還是說小! = =")

可是經歷了很不一樣的人生,對我來說啦! 畢竟,跟前30年的生活有很大的落差。

什麼都是新的經驗,什麼都那麼陌生,大量的資訊和格友的分享,變成是我保心安的一個很大助力。

『人,只要無知就會恐懼。』所以我一點也不想讓自己無知啊!

 

從以前,我們夫妻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輕旅行....直到今年去了一趟香港。回國後為了公司的事忙到現在。

老公有開口建議我們,「一家三口再去小旅行」。

但是現在頂著肚子,其實我還真的不敢跑太遠,不敢太貪玩,擔心有個什麼萬一或怎麼,來不及反應。

 

進入第三孕期的我,果然開始有像其他媽媽們分享的....『頻尿、大胎動、水腫、和抽筋』

這些症頭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,至於腰酸這一塊嘛,我就覺得很神奇。

因為我懷孕前一兩個月,還常常腰酸背痛去針灸,懷孕開始,唯一換來的乖巧就是盡可能98%時間穿平底鞋。

大概只有朋友的喜宴會稍微穿著2吋半鞋子,其實,那對我這種沒有高跟鞋就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,可真的是一大轉變。

穿了平底鞋後至今,唯一換來的好處就是腰還沒酸痛。

也許,跟我之前和Becky講過的話有關,因為六個月時我有試著要穿托腹帶,她很掙扎。

我跟她說:「好,寶貝,如果妳不喜歡媽咪穿托腹帶,那妳要乖乖,不要讓媽咪太早開始腰酸背痛,媽咪一酸就真的得穿了。」

這個小女生很乖....直至今已經快8個月了,還沒有真正的酸痛到一定非得要綁上的時候。

 

很多朋友聽到我懷孕的過程,都覺得我們家小公主很善待媽咪。

其實,我很知足了,聽到看到太多慘烈的過程,小公主偶爾調皮亂踢就顯的微不足道。

至少,我的身體都還是個靈活的孕婦,手臂及四肢的粗細大概跟我懷孕前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
唯一真的會因為懷孕,屁股股盆變大、後肩膀背部的地方感覺有變厚,正背部的中間,還是一樣一摸就能摸到骨頭。

希望剩下8-9週的孕期,不要讓我變太壯啊~~~

 

最近,很謝謝老公....

下班後,陪著我一起到家裡附近散步運動,其實因為醫生說我胎位有點偏低,所以也不敢走過多。

每天在公司爬上爬下就等於當作爬樓梯運動了,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寶寶提早來報到。所以我們散步都要溫和而緩慢

31w的她,每天會和爸爸小玩一下.....

老公最愛就是抱著我,另一手會托在我肚子上安撫性地撫摸她。

然後雖然我們都還是沒有辦法去想像再60幾天會發生的事.......『卸貨』

但是,我們很盡力地想跟她互動....跟她說說我們為她準備的、努力的、還有跟她開玩笑.....

也讓她能感受爸爸媽媽的恩愛,讓她知道生下來的她會很幸福,會在有很多人愛的地方。

 

becky也越來越能跟我們互動。

人家說母女連心,真的不是蓋的,很多跟她說過的話,不要以為她聽不懂。

像她很挑,真的很挑,而且我很有實驗精神,履試不爽!不管是實驗吃的、還是她的作息習慣。

她不愛吃油炸,非常不愛吃,從我懷孕初期人家在旁邊吃繼光街香香雞,她竟然可以讓我不為所動,吃了還會吐?

直到現在快八個月了,不小心吃了油炸類的食物,會讓我全身抓癢不停。只要一吃就抓。以前覺得是巧合,經過幾個月的實驗發現她真的不愛。

還有,「營養品」也是,不管是盼納補還是新寶納多....通通都是一樣的下場。吃了也會想吐....

她很愛天然的食物和營養....懷她的時候,超愛吃水果。像是鳳梨、芭樂或蘋果片....都一整愛到不行。

也好,這小妮子從小就愛漂亮想美白啊~?

最近開始發現牛奶和豆漿,她也比較可以接受了,不像之前一喝就脹氣...現在還會突然想喝豆漿或牛奶,一喝就沒事。

看來小妮子也知道媽媽腳抽筋缺鈣....吸收掉媽媽太多鈣質要乖乖讓我補充嚕!!!

 

 

27w去產檢的時候,醫生說becky的體重是935g.  那不曉得這次產檢,寶貝becky會變多大?

根據媽媽手冊上說的....
25~28W 1000~1200
29~32W 1800~2300
33~36W 2400~3200
37~40W 2900~3400

那麼,所以寶貝Becky這次去產檢應該要有1800以上嚕?不曉得....希望她一切都好!!!

將近八個月了,寶寶的東西買得差不多了,月子中心也已經重新再comfirm過沒問題,應該不會出包,只要不要提早來報到應該都有床位。

然後,becky的衣物打算等雨季過了沒那麼潮溼的五月天或六月初再來洗一遍。

我的「媽媽逃命包」也準備得差不多了,現在唯一比較欠缺的就是格友分享的產檯上經驗文,產前產中與產後的流程狀況。

雖然自然產和剖腹產好像不是我能夠決定的,我們夫妻也順其自然打算把決定權交給女兒。

 

很多人問我們有沒有存臍帶血....我們沒有。

因為實在覺得沒有必要,我們兩方家人都沒有血液上的疾病,目前的思考認為不必。

至於臍帶血有沒有要公捐? 看來,慈濟庫房也滿了,我們就自然地讓醫生來發落這一切吧。

頂多屆時幫寶寶做個臍帶章就好,保留這小生命的一樣珍貴禮物。

 

最近開始在思考著寶貝女兒的名字,雖然我們最後應該會把命名的工作交給曾老師來算。

但是,眼前還是很想找出幾個喜歡的key word讓老師可以試著排排看....

屬兔的孩子要吃草,所以要有草字頭。又要有房子小窩住....像"涵"這字就有個房子住。所以我決定開始近期來研究一下姓名學這一塊。

希望屆時寶貝的名字能有氣質一點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