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步入29週,眼看再一週就要邁入30週的大關了! 

自從孕期進入第28週開始,肚子可以『非常容易地感覺到"胎動"』,
甚至有時候,她動到會讓我們嚇一跳!
雖然,傳說中,『寶寶的手畫過肚皮』的那個階段還沒到來,不過,目前老公把手輕放在肚皮上時,她已經開始會有回應了。
真的很讓我們興奮!


寶寶進入第29週,目前她的胎動頻率很正常,乖巧的她常常會在早上八點多就起來開始踢了。
我猜,她是肚子餓了想吃東西。
有時候,我一忙沒吃飯,她也會亂踢,然後好像是在提醒我要去吃飯,一種直接的抗議。

吃飽的時候,還有吃過甜食的後的10分鐘,她會非常愛亂踢,好像很滿足....
踢完就無聲無息了~ 像乖乖跑去睡覺了!
以上這些感覺,都未經驗證,但母女連心吧! 很多她的動作透過20週以後到現在,也已經越來越能習慣她的作息。

加上我又是一個很愛實驗的媽媽,吃什麼,她會有什麼反應?
漸漸地也可以掌握到她愛的食物。
這種感覺,真的很奇妙。


最近頻尿感非常強烈
加上肚子隆起變大,有開始向上壓迫,呼吸變得短淺,常常想深呼吸,卻呼不了一整口完整的空氣。
問了很多媽媽的經驗,大家都說那是正常的,只是可能我還不能適應。
當這時候開始,我要練習慢慢淺淺呼吸,一次一點一點~ 就會舒服很多。
所以,我還是需要時間練習。

然後比較明顯的感覺就是食量有變好,但我只規定自己,每天固定吃三餐,一天只有一餐吃到白飯。
人家說要:少量多餐,可是我沒辦法。
因為我實在沒那麼多時間分餐吃飯,所以每一頓飯吃完,就固定等著下一頓正餐的到來。
但因為胃有受到壓迫,所以,每頓飯都吃不多。
大概只有吃到白飯的那一頓感覺比較有飽足感,其他頓飯,都大約吃到七八分飽而已。
(因為要再吃多,也沒辦法。胃就這麼被壓著。)

今天早上起來看看鏡子裡的我,肚子真的變大了.....可是我好滿足喔!
昨天一夜抱著肚子睡覺.....側睡成習慣的我也沒覺得大肚讓我哪裡不舒服。
只不過下墜感開始有一點點了!!!

尤其,腳底竟然會有點麻麻的,經通穴點的長輩告訴我,那個麻的位置,是子宮和腰部。
那表示,"寶寶"她開始有在壓迫腰椎了,然後子宮的地方也開始有淺淺的宮縮。
我有試著想推推看腳底那個麻點,推完之後確實有比較舒服,也比較不會麻。
現在比較擔心,『這種麻的感覺,是不是不正常?』

整個孕期上班我幾乎都穿平底娃娃鞋走路,上下樓梯也比較沒有負擔。
看來,好像跟孕前常常腰酸的狀況有改善了。
原來高跟鞋真的很傷腰。
現在就乖乖地繼續穿著我的娃娃鞋,直到出生吧。


看著清明節終於到來,過了清明,就是暖春的開始了!
好期待可以穿著清便的孕服,不要再天天這麼厚重地穿衣服嚕!!!
人家說孕婦體質比較熱,比較不怕冷!可是為什麼我這麼怕冷?怪勒~~~~
難到又是人家傳說的"孩子癖"?(解釋:每個孩子都有一種癖好會讓媽媽的體質改變)


孕期進入七個月,Becky的所有物品幾乎都買齊了!
如果還有不齊的,就打算等人家送或生了之後看情況再買嚕!!!!
一切都很順利,該買的、該準備的,都一一就序了。
中壢家裡 現在到處都有"迎接小寶貝"到來的徵兆。
我幫寶貝買了日本大王的NB尿布、和妙而舒NB尿布各一箱。
溫奶器、消毒機、AVENT奶瓶、瑞士品牌bibi安撫用奶嘴、彼得兔寢具兩套、Quinny zapp的手推車+嬰兒提籃
然後,台北家有一台combi四輪的手推車(準備當作寶寶在室內推送睡覺大人可以照顧用的)。
目前沒有打算買搖籃,因為不想讓孩子搖習慣。
至於寶寶的其他用品細節改天我再來整理文章吧。


期待小貝姬的到來,月子中心也早就準備好了,接下來就等進入第9個月後看醫生怎麼說嚕!
希望寶寶不要調皮.....
到時候該轉身頭向下就要乖乖照做喔~ 
不要讓媽媽的肚子挨那一刀嘿~!!!

乖~~~

期待...

距離小人上市,倒數77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