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爐了!!!  出爐了!!! 

從1月7日抽取羊水之後就一直在期待這一天的到來!!!!

今天掛劉瑞德醫生的診,劉醫師是長庚非常知名的醫生,除了抽取羊水的工作之外
同時,也是解讀報告的權威。
很親切的他,讓人緊張的心都放鬆了下來。

今天是等待看報告之外,也要順便做產檢。
一樣的慣例,要先驗尿...還有量血壓、和體重。
很好,今天體重一量,我又比上一次降了0.4kg. (相較於99年12月13日的體重更輕...)
真是越來越擔心,也越來越不知道這樣是好,還是不好? 

今天等待的時間很快,一下子就叫到我們了。
躺平準備產檢的時候,只有老公看到我肚子裡的寶寶....活潑的游來游去.....
今天它動得很快.....很活潑好動....
可是姿態依舊是呈現跪姿....
劉醫師說....很好...寶寶一切很健康....胎心音和心跳....都很正常! 
『有看到它的心跳嗎? 跳得很快.....有沒有 ? 』
我跟老公湊近一看~ ㄟ~ 真的ㄟ~~!!!  很棒很棒!!!

然後問了寶寶本週量起來的身長.....劉醫師說它今天的姿勢是彎曲的身材....量出來的數字也不準!!
結果我竟然為了急著想知道羊膜穿刺的報告.....
竟忘了問它本週體重幾g?
嗚................天啊!!  
我是在興奮什麼啊?................ 


好.............接著.....來看看寶寶的羊膜穿刺報告!!!


羊膜穿刺報告-1.jpg 


報告是薄薄的一張紙,就是長這個模樣!!..................
以前還真的沒看過ㄟ~~~
看到這麼多隻扭來扭去的小蟲符號,還真是需要醫生解釋一下!!!

不過,紙雖薄,我可是小心翼翼地想保存好, 因為這是我們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。
也是寶寶給我們的第一份禮物。

因為劉醫師說:『寶寶的染色體一切都正常,沒有唐氏症、也沒有多一對染色體(畸形兒),雖然不能代表全部的疾病都沒有, 但至少可以看出沒有任何遺傳性的病變。』
真的! 
真的謝天謝地!!!
這句話讓我們夫妻倆非常地放心....鬆了一口氣.........真的,寶寶平安健康,是給我們最大的禮物。



當然...........也可以從此份報告裡知道,寶寶的性別嚕!!!

話說,我們家寶寶一直隱瞞它的性別,一直都擺出一個非常害羞的姿勢,讓醫生伯伯看不出來!!!
雖然早就過了可以知道它性別的時間, 卻遲遲不知道它是男是女!!!
於是,寶寶的心機終究敵不過它爸媽啊~~~
想跟爸媽鬥再練個20年吧~ 哈哈哈~~~~

因為爸媽抽了羊水.....最遲也就從1/7~等到1/26一定會知道答案啊!!!!

 羊膜穿刺報告-2.jpg


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.[ 46,XX ]= 表示23對染色體,一切正常。 XX是女生的意思。如果是男北鼻....會呈現XY.

哇!!!!
我真的開心到翻過去了啦!!!!! 

第一胎老天爺就給了我可愛的女娃....讓我這麼幸福.... 
於是當下我們夫妻,就給她取了個確定的名字,叫『鄭咩』....
因為她爸爸姓鄭啊...............

See?  聽起來是不是就是正妹一枚啊!!! 哈哈哈~~~~~~~

太有喜感的名字了!!! 

吾家有鄭咩日記』,會在此跟大家分享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