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大約是懷孕五週的時候發現自己好孕降臨的。
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了吧,加上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很多很多孕期相關的事。
笨到每次去診所看醫生的時候,都一直在問醫生我何時可以領媽媽手冊?

索性,趙醫師也很不錯,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回我:『要等胎兒穩定正常』
所以那個時候,一心一意就覺得能夠拿到媽媽手冊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。
至少FOR第一胎的媽咪來說,有個很"真實",很重要的一本依據在身邊,很有安全感。


當我也領到了媽媽手冊的那一天,才發覺媽媽手冊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。

裡頭寫滿了很多的INFORMATION, 我相信,如果認真的看,其實很多問題是可以在裡頭得到答案的。
加上上週五的時候預約了台北長庚的門診,
我終於要從中壢的診所轉到北庚去了。

掛號的時候,VIP室的張小姐和儲小姐提醒我:『陳小姐,請您記得當天來問診的時候,一定要帶媽媽手冊。』
我好奇問了,每次來都一定要帶嗎?
他們回答:『是的。』
江醫師會幫妳細心地記錄每一次產檢的數據在上面,然後到時候接生的時候會用到喔。


本來想要孕期過6或7個月再回台北長庚赴診的。
但因為家裡有VIP門診的關係在,我們家上上下下看診是可以經過特殊管道掛號預約的。
可以省去很多等候的時間,甚至有些診的醫師可以直接到VIP室來幫妳看診。
(婦產科應該就不行了.... 因為VIP室診間沒有超音波機器啊!!)


12月,儲小姐幫我掛了江其鑫醫師的診。
她們一致推荐產檢找江醫師,還說,江醫師是非常有耐心、且非常友善的醫生。
甚至長庚自己內部的護士需要產檢和接生都指名找他。
雖然他的診真的很少,也常常一下就額滿了。
但沒關係,為了寶寶就等吧!!!!!  

現在很期待12月底和江醫師的第一次碰面接觸能有愉快的經驗。
希望他不要嫌棄我這常愛問東問西的壞習慣。





喔對了!!!  

忘了說...............  媽媽手冊真的很神!!!

星期天,我也已經帶著媽媽手冊到奇哥辦『好孕媽媽俱樂部的入會禮』嚕!!!!
加入奇哥入會需要繳交50元的入會費,
然後消費滿3,800元,即可憑媽媽手冊和身份證明文件,直接兌換媽媽入會禮一份,裡頭共有十件禮物,感覺很棒。



相關資訊可點入 <奇哥2010年好孕媽媽入會規則> ,會更加清楚喔。

 

 

對我這個懶人媽咪來說,很多東西還沒有急著要買的時候。

家裡突然地注入了寶寶的東西、元素,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呢。
我和老公現在準備了一個櫃子,裡頭都是擺寶寶的東西,什麼送的奶瓶、尿布、奶嘴什麼.....我們都通通擺在一起!!!!

真是開心呢。

 

總之,自從之前拿到媽媽手冊之後.....(我們家趙醫師是很龜毛小心的....他沒滿三個月絕對不會發媽媽手冊.....)
直到現在已經快翻爛這本書嚕~!!!!

加油~! 寶寶呀~ 你要加油啊~!!!!  你老爹已經開始在幫你物色三輪車啦~~~你要乖乖地出來接受他送給你的第一台跑車啊~!!!哈哈哈~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