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已經提早下班從台北出發回到中壢。
想說到家跟老公會合再一起騎機車去診所好了。免去停車繳車費的浪費。
結果,本來想說先去診所掛號,然後去附近臨近的麵攤吃碗麵。

結果沒想到我們一到診所已經排到No.7號了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oh my god.
我們是no. 8耶~~~~~~~~~
趕緊掛號先,把寶寶的事情放在第一位。看完再去吃晚餐嚕!!!

今天是12月13日,超音波首先看到寶寶......
哇~!!!  我們的寶寶變得好大 .....頭跟身體都出來了.....
而且看到它的脊椎,一整排的。
手呀、腳呀、還有整個圓滾滾的肚子.....哇~! 跟爸爸活脫脫就是一個模樣啊!!!!


今天照超音波的時候,寶寶不但很乖,而且沒有睡覺。一直在動.....亂動....非常活潑的好動。
害我一顆心都放了下來,喜孜孜地一直望著螢幕看到笑到出神。
它一會兒動了一下,一會兒靜靜地,醫生拿超音波再照全身時,它又亂動了一下......
整個就是超活潑好動,跟她媽咪一整個一樣啦!

我一直跟老公說:『老公,你有看到嗎? 你看你看? 他在動耶~~~』
老公被寶寶第一次亂動的行為給嚇了一跳,醫生叫我們不要緊張,那是寶寶在動作....
初期第一孕期的狀況來說,這樣的胎動算是很正常的。
而且他也很健康,一下子又把螢幕切到聽它的胎心音。
『呼噓~呼噓~ 呼噓~呼噓.....』一直像火車在過山洞的聲音又跑出來了。
這次的胎心音較上一次又更明顯、也更大聲清楚。
逗得媽咪我咯咯笑不停..........

然後,趙醫師顧著跟我們解釋這些新奇又陌生的反應時, 她也忘了量寶寶的大小頭圍、腹圍和全長。
後來她量的那一個版本,忘了印給我帶回家。
嗚~~~~所以今天只有這一張照片而已,

可是我仍然記得螢幕中的它說....依照寶寶的胎兒進度量出預產期....是6月
跟我之前用第一次月經來的日子反回推算是一樣的耶~~~
那表示我們的寶寶是在合理沒有落後和超車的情況下.....合理長大唷!!!!
99-12-13 _ baby photo.bmp 



最後,今天很開心很開心,因為今天終於領到我的孕婦健康手冊了。
太開心了!!!



IMG_5018.JPG 

IMG_5021.JPG 

 

IMG_5022.JPG 


那表示我們家兔寶可是一切健康地在長大著。
然後,要認真地開始陪伴媽咪嚕!!!!

醫生關心了很多現在的身體反應,也讓我們問了很多問題。
本來去之前說都沒問題的老公,今天問的問題比我還多。
今天開始準備要進入第二孕期,所以,醫生特別叮嚀我....要開始補充DHA + 鈣
鈣可以從牛奶和豆漿這些天然的食物中攝取!
但因為我對牛奶非常過敏反感....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去丁丁藥局買了DHA和鈣片。

醫生更特別交待,從這一週開始,每天11:00前一定要睡。
因為從現在開始的日子,是寶寶製造胎盤時的重要程序。
如果睡眠充足,寶寶的胎盤可以較為完整且較大,反之胎盤會比較小。
當然如果大一點會讓寶寶的發育比較好,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生長。
因此,睡吧!能睡就多睡吧。


最後,當我們問題都問完時,準備要預約下次的產檢。
醫生說下次產檢是四週之後,準備要做母血唐氏症篩檢。
可是我又好想看看寶寶,所以跟醫生約了兩週後12月27日先來照超音波,但要自費。

然後1月10日要來做產檢嚕!!!!

好開心~~~~今天寶寶好配合。
對了,忘了說,今天還看不出寶寶的性別。
趙醫師說,1月10 日那天的產檢應該可以公佈答案嚕。
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