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寶寶:

終於,妳來到了我們的生命裡。
媽咪的MC其實很乖巧,28天~30天,總會固定來一次,但這次晚了8天,心裡其實有個譜。
就像人家說的,自己來的孩子最好,沒有避孕的情況下,妳來敲我們的門了!!!


媽媽還記得某個星期天晚上,我跟爸爸決定晚上回家時,順道去7-11買隻驗孕棒。
那一天的夜晚很冷,而我們兩個笨蛋爸爸媽媽竟在7-11門手猜拳決定誰要進去買。
好不容易,鼓起勇氣,媽咪殺進去買了一隻出來。
回到家一驗,那隱約有、又好像沒有的第二條線,困擾著攤坐在沙發上的我們。
於是爸爸這時候鼓起勇敢說:走吧!我們騎機車再去買個兩支回來。
(還記得媽咪一直傻笑~ 問了爸爸:買那麼多隻要幹嘛?)
他回我:『三隻都一樣的話總可以相信了吧!』

於是最後的最後,出現了相同的結果,就是我們的寶貝,妳,來我們家報到了!

 

當然,以爸爸媽媽的個性,我們還是會去婦產科看醫生求證,做最後確認。
隔天下班後回到中壢,到了婦產科報到......
護士幫媽咪驗尿,然後請我們在外頭稍坐一下,等候醫生問診。

老實說,醫院的試紙真的也是『若隱若現』
進到診間,胡醫師是一位女醫師,她很溫柔....問了很多問題,也關心我們蜜月去了哪裡。
後來進到診間,女醫生一看就問我:『如果有寶寶,有計畫想生下來嗎?』
我回醫生說:『有啊!當然! 』
醫生馬上回了我:『那麼,恭喜。你們確定是有寶寶了』
醫生很快的笑了一下,然後溫柔地吩咐我....那麼要保持心情愉快和放鬆。
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,滿6~8週後胎兒為會比現在穩定一些,再多一個月到寶寶12週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
天啊!!! 我眼睛發亮...............『媽媽手冊』耶!!!


寶貝,妳知道嗎? 爸爸媽媽真的好期待!!!!
聽到妳來我們家敲門,聽到我們有了寶寶之後的心情....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給爸爸媽媽最好的禮物。


醫生拿出了一張表格,裡頭滿滿的資料。
很有經驗地教我們這些新手媽媽,什麼時候要做產檢?
什麼時候體重大約重多少公斤,要我們居家自我控制體重。
然後最近開始,什麼食物不能吃,什麼食物和營養需要多攝取!!!
爸爸很體貼喔,他很仔細地幫我們一起聽,深怕媽咪漏掉了什麼!
然後,引導媽咪到床上躺著照超音波....
可是,可是是因為太早發現妳的存在,於是照超音波是照不到的! 
於是我們跟醫生阿姨約了隔一週的同一時間,到診所報到,準備進行和妳的第二次約會。

離開診所,媽咪和爹滴,真的呈現一整個出神的思考神情。
爸爸一路騎著機車在想著寶寶妳,而媽媽我也是。真的有點興奮、有點驚嚇的感覺。
然後,有妳的這個事實,我們花了整整一個星期才有比較好的心理調適。
雖然我們很樂意見到妳的到來,也非常想要你來當我們的寶寶,雖然我們都還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....
可是,這一刻,我們真的有紮紮實實地一個力道在撞擊胸口....好興奮啊!

那天產檢完回到家,媽咪給了家人一通簡訊,告訴大家,你的到來!
爺爺奶奶、外公外婆、 阿姨、舅舅都好開心....
希望寶寶你能平安健康地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,媽咪真的沒有經驗,但媽咪會認真看書學習好好當媽咪!
希望媽咪能夠給妳一個很棒的房子,讓你安安穩穩地住在裡頭喔。

今天,媽咪有跟妳說話,你有聽到嗎?
媽咪跟你說:『寶寶,你的媽咪要認真工作,所以沒有辦法天天躺著多休息。
你一定要勇敢一點,堅強一點,要堅持當我們的乖小孩喔!不可以偷偷跑走!!!
爸爸媽媽很愛你,不管你是男是女,我們都會疼愛你很久很久。
從現在開始,三個月之內,媽咪會認真照顧好自己和你,而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。爸爸媽媽都很愛你喔,我們會陪你一起長大!!!』


希望這一番話跟寶寶你的心戰加油喊話,你有聽到。

一切的開始,都準備隨著這個小生命的誕生而努力著。
親愛的寶寶,歡迎你來到我們的生命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