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點不可思議,文定的儀式就這麼順利的完成了。

『是的,我訂婚了!』


12月17日,是我們的文定日。
一大早七點整,和西敏造型師FiFi約好到西敏作單妝造型。
很快的帶著我的New Bra和身穿拉鍊式的外套,以便脫衣更衣不會弄壞妝髮。

九點鐘,髮型作完,我和媽咪一起回到台北的家裡。
開始把準備好for文定的一切物品準備搬上車。
就這樣開往西華去,路程非常近,才10分鐘不到。
西華安排很周到,準備了甜湯、甜湯圓、還有高低腳椅,及奉放禮品的桌臺紅布等。
更安排了一位文定婚禮保姆給我們,我們稱呼她為:Zoey


10:10am   我們女方出現在西華的三樓,一上樓就見到攝影師Alan Huang,他已經準備就緒,看到我們進來快門就開始猛按了。 
然後,我先巡了一次會場與餐桌,然後確定一切如當初所安排的,就進入新娘休息室了。
結果,文定儀式10:45要開始,結果我10:20還沒穿上禮服! (笑~)
真是皇帝不急~急死太監!
大約10:25 am我的好命婦乾媽Amy一進新娘休息室,一見到我就說:『 我的寶貝女兒啊!~妳怎麼還沒換上禮服啊~??』 
她繼續緊接著說:『男方已經到了,我剛才才在地下室停車場瞧見他們!~』
我傻眼,開始迅速更衣。

然後更衣完畢後,攝影師Alan掐時間進來拍了一些身著禮服後的獨照時
馬上旋即下樓,攝影師兼當女方的迎賓者,就隨即下樓接男方上來,順便拍攝上樓的畫面!
( 不過,我們省掉了一倒儀式就是要端水盆給男方洗手的這一道程序)



當我開始聽到男方長輩們的腳步聲時,那時,我才真正地開始感到緊張。



10:50am ,新娘保姆來休息室告訴我,等等進來接我,就是準備開始了。
這動作比原定計劃慢了一些才準備要進場!
我的好命婦和文定保姆牽我到大門入口處外stand by. 然後隨即說了一句開場白引新娘子入場!

很大聲的掌聲.....很溫馨的氣氛....那是我穿著禮服盤上頭髮,第一次出現在我的另一半面前。
我看到他眼角漾開來的笑,笑得不可抑制!
感覺很開心!  眼神之中,流出了一股很驚豔的表情,好像我從來沒這麼美過一樣~ 哈~~


接著就是一位一位奉茶,一邊改稱呼,一邊奉茶!
然後奉到最後一位,今天的第一個笑點! 
因為,我竟然沒喊他老公,竟然喊他『新郎倌』.....全場大笑! 

然後接著,我臉紅退場,還差點踩到裙擺,還真是不會用踢步走路呢我!

3分鐘過後,再次進場收壓杯耦!
一位一位收杯子,然後要跟他們一一說「媒婆,謝謝.....爸爸,謝謝.....媽媽,謝謝.......」
鄭家人們也會回一句恭喜祝福的話。
直到最後一位時,攝影師Alan說:『 來來來....新郎倌請起立...』
於是,他一邊說著吉祥話:『永結同心』
然後我用著很不自然的小聲語氣說:「老公,謝謝。」
那種心情,很複雜! 前所未有!


接著,就是交換戒指的重頭戲啦!
我們要替對方戴上戒指 & 還有雙方母親幫對方戴上金項鍊贈禮承認親家!
當然,這都是事先就溝通好的地方,我和Jamie都很客氣,都幫對方戴到第二個關結處
然後由自己將戒指套牢!代表著我們相親相愛,互相尊重。



然後就換我的準婆婆上場了。
一起身就看她回頭在包包裡找東西.....
我們想說....她在找什麼啊~? 項鍊不是在桌上嗎? 
結果她是要找眼鏡!!!!  真的很可愛,很寶!!! 現場也讓大家的氣氛變輕鬆了! 
她幫我戴項鍊的過程很順利,也很輕鬆地戴上去!
然後,換Jamie口中的這位準丈母娘出場,她也很寶! 
因為大家都知道老公的頭很大顆.....
我們大家都以為,Jamie頭太大,會戴不進去! 害我坐在高低腳椅上,還緊張了一下! 
結果沒想到,套得很自然,也很順利。
結果攝影師就在另一頭說著~ 嗯~ 這項鍊有粗! 也笑壞了大家!!!

總之~ 整個文定儀式都在盡量輕鬆的情形下,圓滿順利落成! 

當然之後就是宴客用餐了! 
很緊張因為坐在主位的感覺很陌生! 
我的右邊坐著我的爹娘,他也是。然後一大桌,22個人一桌~ 一字排開! 
那場面真的還挺壯觀的! 

為了讓男方吃到西華的好菜~ 
習俗中說吃到魚就要起身離開。
於是我們特地把魚這道菜,放再最後甜點上來之前! 
讓J家人都吃飽飽再離開!!!!  我們家還真是沒禁沒忌呢!!

我仍然記得,在準備進場吃飯之前,新郎要到新娘房牽我出場! 
牽著我走到坐位上。
椅子也是一次坐定就不能東晃西晃! 
所以,很小心! 
在出場離開新娘房之前,新郎在我耳邊偷偷說了句:妳今天"真的"很漂亮!!
我笑了!~


Yes, I am engaged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