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怪,怎麼沒有人說婚姻跟工作一樣,屆滿三個月就是適用期到了?

昨天我和小胖在客廳裡,我在看書,他在忙他的私事。
奇怪的是,我從來不會想去問他,他的私人事情和探他的隱私。
而胖也是這樣,尊重我,從來不過問太多會讓彼此陷入危險吵架的問題!!

昨天胖跟我忙到一段落突然在沙發上抱著聊天......
他說:老婆,哇....再過幾天就是我們結婚滿三個月了耶! 哇~快過適用期了!!!!

我起初聽到適用期的時候,稍微的感覺不是很好!
感覺好像:老婆不好,你可以隨時換掉!

不過後來仔細想想...他話中的真正意涵...
其實他想表達的是...:不知不覺就已經三個月了,適用期是一個玩笑比喻。不過真正的是.....
我們都在這三個月的磨合之中,學習到、瞭解到更多的彼此。

更多婚前所不知道的習慣。

像我以前從來不知道,原來我老公這麼愛在冰箱裡放滿滿的可樂。
後來才知道,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。

還有啊,以前我根本不曉得,他是一個很會做家事,也非常注重家裡整齊的人。
所以現在他知道我忙,我有空我就會打掃,如果我沒有掃,他也會自動自發的掃好。

太多的舉例了!!! 總之....
這三個月的適用期,不是在告訴我們是否婚姻能否繼續下去!!!!

而是告訴我們,我親愛的老公,他到底還有哪些生活習慣?
我想繼續瞭解,我想繼續探索。
但是我不會去觸碰他的隱私。
我不會去他的書房裡翻東翻西....因為我覺得那是他的小天地。
他可以放任何他想放的東西,而我不能因為是他老婆就隨意亂翻。
當然像是他的私人帳單,比方說像是信用卡帳單,我是絕不會拆開來看的! 很多老婆會去檢查老公的信用卡帳單。
可是因為我們是各付各的帳單,經濟部分獨立,所以,不拆別人的信和帳單是一種美德。
昨天收到楊梅家的信,我的名字的信竟然寄到楊梅家去...
我的公公婆婆小心地幫我收好...轉交給我老公....然後等我回家的時候....他再拿給我....完好如初。沒被拆閱。

我覺得我有一種被公公婆婆尊重和信任的感覺。

加油......婚姻屆滿適用期.....我們也會努力繼續下一個三個月和無數的三個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a貝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